7  

 花蓮市區   ❤  美食、景點不錯過

兩天一夜的花蓮行,又有大半時間需待在遠雄海洋公園

掐指一算,下火車租好機車約11點,直到上遠雄接駁車18點,約莫有七小時

如何把握黃金七小時,不能跑遠,又什麼都要吃、什麼都要玩

我們的實際路線為:

1.火車站前租機車(年輕時候在乎價錢,現在發現有車租就好,一天200元)

2.五霸焦糖包心粉圓3.廟口鋼管紅茶4.七星潭5.戴記扁食6.松園別館7.慈濟大學8.自強夜市

(老實說這些點,除了七星潭遠了一咪咪,其他都超近的)

(花蓮市區走九變都不是問題,哈)

1 

為了趕上這班普悠瑪號,我緊張到連呼吸都忘了

Mr.靖在倒數三分鐘才給我出現在火車站售票口

我們狂奔上車,不到1分鐘車就開了,氣到都忘記生氣了

不過,普悠瑪好好坐,好舒適又高級,媲美高鐵

3 

直接進入主題

五霸焦糖包心粉圓是我上次來花蓮的遺珠

因此這次將它列為第一站,人氣隨便搜尋即可得知

2 

五霸包心粉圓焦糖煉乳刨冰,50元

偷偷看了老板的製作過程,舀好料、刨好冰後用塑膠蓋輕壓刨冰

再依序淋上焦糖、煉乳,成為格子形狀

將!!美味刨冰成形囉

試了一口,有點甜,畢竟煉乳又加了焦糖

配料有,紅豆、綠豆、包心粉圓、豆花、仙草

好像都不是我喜歡的配料,嘻嘻

老實說我也不太愛包心粉圓,我喜歡真正的粉圓

(所以我是來湊熱鬧的!!)

4 

廟口鋼管紅茶,15元

距離包心粉圓,狂奔應該5分鐘可以到吧,就一併吃吧

在這邊等了蠻久的,約莫等了10個人(老闆動作實在有夠慢)

5 

6 

蠻多人大量購買櫥窗上面兩排的台灣馬卡龍,應該很好吃吧

但我實在沒什麼興趣,因此只點了紅茶

鋼管紅茶,所以紅茶是接鋼管流出來,很特別

紅茶,真正好喝,茶味很棒,很古早味,我愛這一味

9 

緊接著來到了七星潭可以順道去柴魚博物館喔

但博物館現在要收門票,可以斟酌,因為裡面有點小

8 

 7 

七星潭這邊真的好美,一面是山,一面是海

東部的海真是清澈,連心都靜止了下來

這白色浪花,好像啤酒的泡泡喔!!

無奈無法踏浪,當天浪大的驚人

10 

終於餓了的我們,又回到花蓮市區

市區的扁食有夠多,也搞不清哪間是老字號了

挑了一間人很多,也有蔣經國的合照的戴記扁食

經國先生似乎跟美食劃上了等號,老字號都有他的合照

清湯更能吃出扁食的鮮味,淡淡的胡椒粉與油蔥更是加分

11 

 松園別館

這邊其實蠻無趣的,就是個木造的房子,當然是古蹟啦

而且還有人在這邊拍婚紗就是了

不過這算是離花蓮市區蠻近的景點,不來白不來

在等待自強夜市五點開的期間

我們又去了慈濟參觀了富麗堂皇,喔不,是莊嚴的精舍 

12 

 家傳東山鴨頭及對面的燒烤

對面燒烤老闆說不要幫他打廣告,因為生意太好了

所以就,噓....不要跟別人說燒烤真的有夠好吃

冬山鴨頭跟燒烤,幾乎變成我跟Mr.靖來花蓮的主因了

也因此我們才5點就在這邊癡癡守候

13 

 等待燒烤同時又去吃了雞肉捲林記燒番麥

林記燒番麥 應該是新竄起的吧,生意有夠好,價位也還OK

不少人都買好幾支,算是蠻值得一吃

14 

嚐鮮吃了沒人介紹的吳記當歸羊肉

份量給的很足,湯頭很棒,肉又很嫩

看到不少當地人吃的津津有味

算是下次到自強夜市還會再吃的美食

就這樣!!

吃飽喝足,帶了一手的宵夜搭上了遠雄接駁車

 

延伸閱讀

[Celine❤遊記❤寧] 花蓮縣|| 花蓮海洋公園一日遊。與大海最接近的遊樂園

[Celine❤宿❤寧] 花蓮縣|| 花蓮遠雄悅來大飯店。夜景超吸睛。大廳夜景篇 

[Celine❤宿❤寧] 花蓮縣|| 花蓮遠雄悅來大飯店。房間篇。早餐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ine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