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現在我坐鎮在BL04東邊,耳邊傳來,小姐加值100、我的卡片有問題出不去、快!快!我的雨傘放在車上忘記拿下車了、站長小姐快幫我開門我要尿出來了…巴拉巴拉~~

沒錯,我是捷運站站務員。

回憶起當初為何會來捷運公司當站務員,只能說一切來得很突然來不及思考,其實到底有沒有思考我也不知道,只記得跟傳令老闆請假去面試、接到錄取通知、趕緊簽合約(這要死的合約就這樣綁了我兩年囉,很多時候Hold不住了,但又卡在合約)、直接受訓上課(這時多虧宜帆及百岳還有維尼學長,不然以我這腦殘的腦袋我早卡關賠錢了事了)、甚至下線至府中OJT(老實說這兩年來就只有OJT時,皮繃最緊,非常謝謝目前台鐵上班的國美學姊很細心的指導我,還有雅媜讓我結帳速度超快-我超怕害雅媜趕不上火車,所以我結帳速度跟火車有得比,就這樣讓我安然度過OJT了)。

某一天突然接到副段的電話:「思寧喔~下個月開始,你就到BL04上班囉,開心嗎?」。

心想,有甚麼差別嗎?還不是都一樣在PAO做一樣的事,還要重新認識車站感覺就很麻煩,but………now~恩,果然不一樣,不錯不錯!

在BL04這邊認識很多..人

 

11   

 

首先,我記得剛上班沒幾天,就跟自以為林書豪的陳晉忠麥大叔上班,說起來我們也很有緣,雖然他住三峽但他卻是我新埔國小的學長,但我們歲數相差太大以至於我們並沒有在同一個操場奔馳過,但我們的童年都在跳繩中度過,「他的在家練習跳繩練到撞到頭昏倒媽媽以為他葛屁的故事」,讓我在PAO笑到沒被旅客投訴都要感到很慶幸。

對了我是要說剛到BL04與他一起值班時他的英勇事蹟,那是個平凡不過的假日,不過卻也是EMS(緊急停車按鈕-就是有人進去軌道不趕快壓,那個人就要變人肉的按鈕)做動的日子,那時我正帶著睡眼惺忪在休息室吃早餐,此時聽到麥大叔說快點出來,阿我當然就快點出來,但出來幹嘛我也不知道…反正我就是個還在狀況外的人…踏入PAO微微聽到小聲的~~逼~~~~逼~~這是甚麼警音啊,似曾相似但又聽不出來,阿~EMS蓋子沒蓋,那就是EMS囉,阿現在是要復歸還是要押並比指叉勒…當我心臟都要停止,是人命還是人肉決定在我手上時,帥氣的麥大叔回到詢問處說:都處理好了!!只能說那時候的他超帥氣,超想給他個擁抱但但……其實他應該比較喜歡男人的擁抱~~~(下圖就是麥大叔)

 

12 

 

而今天是與還沒看到人就聞到他的香水還有會用娃娃音撒嬌加上很好聊天也蠻喜歡跟他上班的澳門賭場常客建旭站長上班,他讓我永遠忙不完,無止盡的吩咐我,但也好加在我都做得完,話說這人每次輪完我休息後我的週轉金總像是打過仗一樣五百、一百、一千通通混一起囉,剛開始真是令人很抓狂,不過後來漸漸習慣了。

這個人,是個無底洞從他身上可以學到很多人生閱歷,總可以讓我了解到,哀..這就是人生啊!!

還有,他應該需要一條繩子把所有東西綁在身上,不然他每天耗在找東西的時間也真夠浪費的了(在我與他當班的日子裡找過,車子鎖匙、值班鎖匙、非系統手機、識別證、手機、眼鏡……其實我猜想這是他故意遺失讓他能認真巡視車站的誘餌吧)。

周大貞、黃心怡、蔡小佩、翁小怪,這四個人是一定要寫的啊!!But太久沒與他們值班了,我的腦筋真的一片空白My God。

周大貞感覺就是傻大姐,對了!他真的很帶賽,第一天與她值班明明我就是在爽歪歪的副P,忘了哪個貼心站長幫我調換讓我跟這個菜鳥貞一起在主P面臨清車,久久才車子故障清車一次,第一天職班就讓她遇到再搭配一個天兵保全幫他開車旁釋壓閥~只能說當天很精采!

重點是我們的登山之旅大概要無限期延後了吧~~~每次很熱血的去府中邀約大嬸捐血,結果沒有一次成功,每次都去捐血中心騙吃騙喝的我們(那邊不是下午茶的好嗎)!!

 

13 

 

黃心怡、蔡小佩在BL04值班時,我們總在交接班,總是要把握那瞬間說個幾句話然後就匆匆回家了,黃心怡的結帳速度是我唯一認同的,其他人不知道是在慢什麼意思的(哈哈哈林俐金我不是在說你啦~~哈哈哈)。蔡小佩怎麼辦我對你的印象都被大叔洗腦了!!雖然我知道你很有才華人又可愛但是…還是一直想到麵包跟加油站而且你BL04的好朋友小胖又很愛你,我都不得不懷疑你們交往過。

翁小怪是我們下午茶的公主,在女人堆裡面我偷偷發現他的皮膚最好喔!!公主當之無愧。在車站裡更是萬能小幫手,使命必達,任何場面沒有他Hold不住的啦,甚至跟他說我好無聊我要睡著了過來陪我聊天,他都可以犧牲他了休息時間來聊聊天,這不比萬能鑰匙還萬能嗎。

 

 14 

 

上圖是今年的捷運六福村之旅~只要一百元喔!很好玩

   

如今,於此服務僅剩12天的工作日,我或許應該好好珍惜這幾天服務旅客,倦怠期真的是會很無力也無感但又被需壓抑,畢竟我們天不怕地不怕家裡我最大,但我們卻很俗仔的怕投訴,但因為僅剩幾天了,所以每天看到那些旅客都覺得好像變可愛了也覺得這可能是最後一次替他們服務所以有點小難過..(不過白目的也還是很多)

 

謝謝大家~再見了~MR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ine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