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7

冠宸食館❤大啖土雞

位於陽明山竹子湖的冠宸,是陽明山人氣最旺的野菜餐廳

料多實在,真材實料,不是吃氣氛

也因此在用餐時段,往往大排長龍

若沒有早點出門,那就只有看別人吃土雞的份了

話說,早在好幾年前,就在友人的介紹之下,知道了這間餐廳

而我們也帶著半信半疑覺得,阿不就是陽明山野菜、土雞

每一座山都馬打著野菜、土雞,想賺觀光財

直到親眼目賭,絡繹不絕的車潮;以及大排長龍的人潮

再加上,被告知,"雞肉已經賣完了喔"

就這樣..........燃起了我們的慾望

我們在兩年內,來了冠宸三次,都是這樣子收場..沒有一次如願吃到

直到今日,鐵了心硬要吃,9:30板橋出發,直奔冠宸,只為了""

1

2

 整顆心都著重在,今天到底能否成功吃到肉呢??

害怕拍了照片,又吃不到、又無法寫食記,因次很懶得拍

連大門都忘了拍

簡略形容一下,就是一間很像別人住家的餐廳

所以,衛星導航要設好,錯過,就一去不回頭了

3

4

 很有在三合院下吃辦桌的FU

翻桌率其實算蠻高的,大家都是吃完就走,不會久坐

而且店員會請你先點單,等入座後,立刻將所有菜一次上齊

整體而言,非常有效率

用餐年齡層偏高,感覺都是一些主顧客

很適合一家人來山上運動完後飽餐一頓

5

 用餐流程

首先,先到櫃檯劃位

(不是搶到空桌就贏,也不要傻傻的在一旁等)

接著,瀏覽菜單點菜

最後,店員會在你即將被安排入席前,先跟你拿菜單去準備

以便於在入席後就能快速享用美食囉

接下來會是一連串的食物照片,肚子餓的人就不要看了

不然又要吃宵夜,很麻煩

報告一下,此次用餐人數5大1小

7

 白切雞,半隻,450元

何友人,跟我來了4次,我們終於沒被告知"雞肉賣完了"

因此,他有點失心瘋的想點一整隻雞

還好在我的威脅下,讓他乖乖的點半隻就好

其實,我們人數不多,半隻的份量剛剛好

而且450元,我個人覺得小貴

(我家就在賣雞肉,但我完全不知道雞一隻賣多少

完全是個吃米不知道米價的人)

整體而言,雞肉是蠻好吃的,是個有活力的雞,因為身上沒有過多油脂

雞皮也不會讓人覺得噁心,反之覺得很滑順

整塊肉沾上些許的醬油調味,非常好吃

(這間白斬雞,據說是王永慶的最愛,但這個據說打哪來??我也不知)

6

 芋香糕,200元

真的不知道~這就是芋香糕

如果只看照片,這根本是 荷葉油飯

如果只聽名字,我只會想到 芋頭九層糕

人就是要有勇於嘗試的精神,總是可以誤打誤撞吃到美食

回家做了功課,發現這也是招牌之ㄧ,難怪很多桌都有上這一道菜

就是,將芋頭切成細條狀,上頭撲滿很多油飯應有的配料

這道真的很特別,未曾吃過類似菜色

喜歡吃芋頭的人應該會蠻喜歡的

8

9

 炒高麗菜,100元

炒生香菇,150元

高麗菜距離我太遙遠,懶得站起來夾,一口都沒吃

(這是一位寫食記的人應該說出口的話嗎???只因為懶得站起來)

炒生香菇,香菇尺寸驚人,份量也很多,我又喜歡香菇滑順的口感

因為它與芹菜一起出現,友人們都不喜歡芹菜味,大家都自動忽略此道菜

而且,就這麼擺放在我面前,因此我只好將它掃盤了

所以,害怕芹菜味的人,就不要點了唄

12

炸豆腐,150元

這道也是必吃,個人強力推薦

份量很多,雞蛋豆腐又超級嫩,外皮香酥,非常讚

單吃有豆腐香,沾上些許醬油,更能提味

10

 辣三杯中捲,350元

份量也蠻多的,照相功力不好,被我拍的像只有一口似的

其實它是用一個鐵盆裝

這道是重口味的,很下飯

11

埔里甘蔗筍,150元

又是一道因為懶得起立,所以一口都沒試的菜色

所以就不予置評囉

14

 涼拌檳榔花,250元

誤打誤撞,不小心點錯,卻深受大家喜愛的一道菜

在這炎熱夏天吃到這道菜,格外清爽、下飯

我自以為檳榔花應該是個纖維粗造難以入口的食物

沒想到,口感卻像是很幼齒的筍絲

13

我們這樣少的人,卻點了8道菜

總是很難克制,這個想吃那個也想吃的欲望

這樣該怎麼變瘦呢???!!

  [Celine寧說] 

這間真的不錯吃,價錢也很親民

推薦給到陽明山旅遊,想認真吃菜、不是吃氣氛的人們

前提是,要吃要快,建議11點就可以來餐廳了

不然只能望著別人桌上的雞肉流口水囉!!

  冠宸食館

  住址:台北市北投區竹子湖67號

  電話:02-28619736

[延伸閱讀]

[Celine❤食記❤寧] 陽明山||『草山夜未眠』沒看到夜景只看到雨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ine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