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

Ruth's Chris❤茹絲葵

大概在7年前就知道茹絲葵這個名號

當時只是純粹想幫Mr.靖慶生,搜尋了" 慶生 西餐 牛排"

整個頁面出現了不少茹絲葵,因此看了不少圖、文介紹

也在當時還是大學生的我心中種下了,老娘有生之年一定要吃ㄧ次茹絲葵

1

今日的造訪,並非我生日、Mr.靖生日,而是因為友人賺大錢

(對於他的賺大錢,我沒有任何貢獻,吃的有點心虛)

在友人的極力邀約下,加上我超想吃,也就很不要臉的來了

3

位於繁華台北市的某棟大樓二樓,說真的,很容易忽略他

加上台北市,這裡不能左轉、不能迴轉、公車道,錯過無法回頭

千萬研究好地圖再出發

4

樓梯,裝潢、擺設,很有沾美西餐廳的感覺

(是一間讓我念念不忘的西餐廳)

9

5

6

吃這麼有格調的餐廳,當然要先訂位了

也已經幫我們準備好浪漫的蠟燭

說實在,燈光很有情調

以致於,我的手機無法清楚拍下食物的面貌,該考慮換台相機了

10

11

 餐前麵包,無限量供應

麵包不會過乾,抹醬很香很好吃

(我非常克制的沒有太吃太多麵包,有點小懊悔!!

如果我現在就說,比起牛肉,我更愛吃麵包,我是不是會被拖出去斬首)

15

 蛤蠣湯,320元 / 龍蝦湯,360元

網路上,大家都說2人喝一碗份量剛剛好

服務生也主動說,會幫我們分成一人一半,份量剛好,2人一碗即可

對於我這種吃飯不能沒喝湯的人來說,好像不剛好,哈

我個人比較喜歡蛤蠣湯的那種濃郁感,奶油味很讚

給我一碗湯,無限量供應的麵包,我應該就很滿足了

2

 茹絲葵沙拉,330元

沒有留下特別印象,硬要說,大概就是吃到一整坨的起司,很鹹

拌開來,份量不算少,4人吃剛剛好

26

24

 紐澳良蟹肉糕,450元

友人說"很像在吃鮪魚罐頭",頓時讓我覺得很廉價

所幸,我自己吃了覺很喜歡,非常扎實的蟹肉

算是很和我的胃口

17

 焗波菜,280元

我個人對於波菜沒有什麼好感

但是,先前做的功課,忘記網友推薦焗波菜or奶油波菜,只好隨便猜一個

結果,似乎是猜錯了,並不和大家胃口

(其實我在想,我們這群人,根本就不愛吃菜)

波菜切的細碎、軟爛,可以給小北鼻吃

菜味太重,我覺得小噁

18

 馬鈴薯泥,280元

可以看到盤子邊緣露出油光,奶油下重本

整體而言非常綿密,好吃

但也很肥

16

25

23

 龍蝦,時價,2600元

左邊是焗烤;右邊是清蒸

新鮮的海鮮,當然是要吃清蒸更能吃出甜味

不過焗烤也很讚,龍蝦肉不會老

友人說,吃沒幾口2600元就飛了!!

20

 主角,牛肉即將豋場,滾燙的盤子上奶油都在冒泡了

此時香噴噴

28

 這碩大的牛肉在一旁等著被服務生切成符合我們人數的份量

22

27

紐約牛排,16盎司,3分熟,1850元

Mr.靖說,有點偏乾,適合喜歡有咬勁的人作選擇

29

 肋眼牛排,16盎司,3分熟,1850元

兩款牛肉我都吃了些許

男姓友人們都說好吃好吃,拼命吃,無暇說話

認真問Mr.靖哪個好吃,表示:肋眼牛排好吃,油花分布均勻很好吃

肉汁鎖在肉塊裡面,咬下去噴汁很爽

結論是好吃就是對了!!

(我個人是個糟蹋鬼,只覺得肉很生、不敢吃,大半塊都送給Mr.靖了)

13

 魔鬼巧克力蛋糕,350元

巧克力布朗尼加上香草冰淇淋,淋上些許焦糖漿

溫熱的巧克力配上沁涼的冰淇淋,完美搭配

藉由冰淇淋的冰涼感,可以稍稍降低布朗尼的甜膩感

這邊甜點的Size,4人點一份剛剛好

(如果是情侶來,男伴又不吃甜食,那們女伴應該會吃到崩潰吧)

12

香蕉奶油派,350元

比起巧克力蛋糕,我更愛這個香蕉奶油派

焦糖在生香蕉上烤的脆脆的,非常好吃

餅皮內的奶油,與外層酥脆的派,搭配軟軟的香蕉很好入口

算是蠻特別的一道甜點

如果只能選一道甜點,我會選此

7

8

 這樣子的用餐場合,蠻可貴的,當然要拍張照片留念一下

原本心想,躲到最後面去,這樣能瘦一點、臉小一點

結果服務生一聲令下"你要跑去那,坐著就拍的進去了喔"

我只好乖乖的回座位了,畫下今日完美句點

今日消費總額,20481元

最後附上,很不專業、很模糊的,2014年度茹絲葵菜單

夯不啷噹,總共就五頁,淺顯易懂

30

P.1-茹絲葵套餐

因為我們人數較多,服務生建議我們採單點方式

更能吃到特色餐點,所以就不考慮套餐囉

31

 P.2-開胃菜/濃湯/沙拉

32

P.3-主菜/馬鈴薯

33

P.4-蔬菜

34

P.5-甜點/咖啡

服務生會給予非常充足的時間讓我們慢慢思考餐點

也會非常詳細的介紹適合我們人數的組合

算是蠻替客人著想,不會硬是要你點吃不完的量

(我們常常硬要點一堆吃不完,還好這次有被勸退)

  [Celine寧說] 

 茹絲葵不錯吃,氣氛、食材都很讚

只是價位不僅不親民;反之令人怯步

以我這種不是很挑的嘴來說,東西好吃就好

過於頂級的享受對我來說就是浪費

除非有幸再度有人請我,要我自掏腰包來吃是不可能的

(不能怪餐點貴,只能說我還沒發達到那個程度)

  Ruth's Chris Steak House

   住址:台北市松山區民生東路三段135號2樓

   電話:02-25458888

官網:http://www.ruthschris.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ine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