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13.03.10

   今日一早我還在床上打滾時 Mr.靖就來電讓我二選一,要去大溪老街呢還是九份,因為我非常懶的坐機車坐那麼遙遠而且他載我板橋桃園來回跑也會很累,所以就展開了今日的九份之旅

  

 

       我們的交通工具是大眾運輸,所以我們就坐火車直奔瑞芳,瑞芳火車站前的美食,是我們每次來都必吃的喔!都沒吃早餐的我們早就餓扁扁了,首先,我們吃了龍鳳腿,龍鳳腿到底是什麼東西其實龍鳳腿是瑞芳地區傳統喜宴菜把白色的豬網油鋪好鋪平,再放上滿滿一大湯匙魚漿料加上竹籤,捲一捲包起來下到油鍋熱炸,不用三分鐘等表面呈現金黃色,浮出油鍋就完成了。

老實說這個馬路邊就有三間在賣龍鳳腿,而且每一間都有被新聞、或是美食節目採訪過,但反正我也不專業,所以就挑了一間有人在排隊的給他一起排下去就對了(結果過了半小時又經過,又變成另一間在大排隊),哈哈!!反正好吃就好

 

   

      火車站正對面這條大路給他直直走下去,就可以看到這一大間美食街,以前第一次來到這邊,感到超不可思議,在這麼純樸的地方會有美食街,該不會是菜市場寫錯了吧,結果進去一看,哇塞好多美食喔(許多美食玩家也有介紹過這裡喔),而我們在此吃了每次都必吃的肉羹麵,但在我們後面來的客人都是點魷魚羹麵,猛然一看這邊的魷魚羹是Mr.靖喜歡的生魷魚沒有裹粉,希望我下次會記得點魷魚羹麵來嚐試看看,每種一碗都是45元,這間麵店都有加沙茶所以口味較重,若不喜歡重口味可以跟老闆要求說不要沙茶,吃完不會口渴所以應該沒有味精的問題,離開美食街之前Mr.靖原本要點店門口馬總統吃Mr.靖過的胡椒餅,結果竟然要等半小時...果然這邊的美食不容小覷

   

      趕緊前往此次目的地,看了看火車站正對面等公車前都沒人在等以為是剛發車,後來才發現原來公車站牌移位置囉,移到往前走100公尺的警察局前面的廣場沿途會經過85度C

     就這樣我們來到了久違的九份,這邊的天氣真變化多端,原本晴朗的好天氣,突然煙霧飄邈景色都看不清了呢,就這樣跟Mr.靖手牽手走進一條充滿著日本人、大陸人、香港人的巷子裡一起去掏美食囉,已經幫肚子墊了些東西,所以我們直奔阿柑姨(就是某個樓梯給他直直走上去就對了),芋圓一樣的Q彈好吃但是份量....怎麼這麼少,是物價上漲太嚴重嗎?馬總統你有感受到嗎?

     吃完了冰品,我們又開胃了,護理長滷味也太香了吧,把我們兩個貪吃鬼都吸過去了Mr.靖一值再我耳邊說護理長是都在醫院研發加什麼白粉或嗎啡所以才魯的這麼好吃這麼香嗎?哈哈(這樣亂說話Mr.靖會被拽去關嗎),真的又香又好吃,但是也很貴,一小份就30元,我們還很無聊的各自幫他們排名了,雖然才點了三樣,但是Mr.靖第一名是棒球(丸子) ,而我最念舊了所以當然還是選我的初衷米血糕囉

 

     

      當我肚子已經飽到快炸掉時Mr.靖說我們再去吃金枝紅糟肉圓,但我已經不行了,所以我們就共吃了一顆,本來我還想吃阿蘭草仔粿,但我已經飽到不想再去排隊,所以就等下次囉!

       接著,下山後本來想說會不會像一前一樣,在去逛個基隆廟口,結果這傢伙竟然要我陪他去光華商場找小三.....,哈,小三就是遊戲軟體啦什麼模擬城市的,還好最後沒買到,不然以後我就要跟小三搶時間了

       就這樣吃了一天,這是我跟Mr.靖的美食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ine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