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趁著工作提早結束並把握在高雄唯一一天的好天氣

我要去西子灣附近走走,吃完了丹丹漢堡找個景點走走去

原本以為駁二藝術特區距離捷運西子灣站非常遠,還問了路人如何搭公車

登!!登!!~千萬不要搭公車啊,走路非常OK

捷運西子灣站二號出口沿著人群走很快就到了

疑!!不是說要去駁二藝術特區

怎麼來到了火車站,不會還要搭火車吧

不用緊張~其實西子灣站二號出口出來其實是另一個景點打狗鐵道故事館

這邊規劃的很不錯,可以讓火車迷們過過癮當站長,

整個站長室開放讓你參觀,站長帽也給你戴

想不想來當個一日站長呢??

戶外空間諾大的軌道草原上小朋友們放風箏(要一直跳躍軌道)

還有許多鐵馬騎士在這騎單車

(但步道似乎無法消耗這麼多的人跟車)

其實這片真的是很大一片,如果空無一物要穿過這片草原走去駁二真的是很辛苦

但是不用怕~草原上到處都是這種大型裝置藝術

為了看這些藝術家寫表達什麼意境

會不由自主的被吸過去>.<不知不覺就會走了很多路

講了這麼久~終於

看到這些大人偶

沒錯駁二藝術特區到囉

駁二藝術特區,是第二號接駁碼頭的意思

這邊的展示空間就是利用舊有的貨櫃作為展示

而我似乎沒有那個氣質(加上我肩膀的行李重到讓我不自覺加快腳步)

所以我就再外頭拍拍一些比較有趣的大型藝術創作

這張照片的重點在於

勞工朋友背上的(不曉得一般人是否會注意到這個細節)

男性勞工朋友的正對面,有個女工與他相望著

沿著步道走著,必定會巧遇這位變形金剛大黃蜂

我想這應該是這邊最吸睛的創最藝術之ㄧ

真的看到時

真有一種說不出話的震驚,好大,好壯觀

就把路人們當做尺規

可想得知到底有多大了吧!!

我是位走馬看花型的遊客

只能用照片紀錄我眼睛所看到的(頭頂上有台糖的字樣)

這張照片拍的不是很好

是大型貨櫃屋,外牆被彩繪成3D圖

現場看,是無比的震撼

最後,又走到了香蕉碼頭

許多旅遊書都有介紹到這邊所以內心一直都很想來

(據說,幾根香蕉銷售到日本的錢,就可以換到一套西裝了)

But...如果你只是要專程來香蕉碼頭遊玩,或許會有些失望

因為只是內部擺放一些古物

介紹香蕉對台灣的經濟有多大幫助而已

(但是對曾經的蕉農到此,我想應該會有淘淘不絕的話湧出)

所以小建議是~就把這三個鄰近的景點,一次把他逛個腿殘吧

會是非常值得的!!

最後就在高雄漁人碼頭邊

結束了我的三天高雄之旅

 

這樣子的介紹~不曉得下次你來高雄

是否會將駁二藝術特區列入行程之ㄧ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ine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