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04.01-101.04.03 花蓮之旅(理想大地)

Day1.

      今日搭上10:38往花蓮太魯閣號,帶著理想大地標語,理想的度假是散步不是趕路,因次我們帶著悠哉的心情前往十幾年沒去過的花蓮囉!今天我們要去太魯閣、七星潭,看看山川壯麗(在步道時兩個人一直在唱國旗歌接鬼打牆國歌),還有到了長春祠(是紀念開拓時不幸犧牲的一些勇者,不會感覺可怕而是一種崇敬)

 

1 

 

       七星潭聽說非常美,果真也是如此,前面一望無繼的太平洋,背著壯麗的山脈,海非常藍,呈現兩種顏色非常的清澈,空氣也很好,不如以往去過的海邊總有魚腥味,這幾天天氣不夠好,雲層過厚,不然會更美吧!

 

2 

  

      天快黑了,趕緊到預定的房間「德安51」,真的是便宜又大碗,房間很大也很乾淨,床鋪軟軟的,被套是純白色,地板全為木頭地板很乾淨沒有灰塵,浴室

乾濕分離,而且也挺大間的,這個價錢這樣的品質真的非常不錯,是下次到花蓮旅遊可以再住的一間旅館。

     一整天都尚未覓食的我,第一項食物戴記扁食、公正街包子,而後回房間稍作休息讓肚子消化一下,前往自強夜市囉!在此吃了第一家燒烤(名不虛傳啊~果真好吃)、對面的東山鴨頭、蔣家棺材板(油膩油膩)以及到花蓮一定要喝的現打果汁,好便宜啊~~

 

Day2.

     前晚很早就睡的我們當然要早起吃早餐囉!雖然這間民宿沒有附早餐不過這樣也好,不然沒吃又覺得浪費、但又想吃當地美食早點會難以抉擇,給我便宜房價讓我省起來吃名早點囉!

     疑?!網路查的必吃早點不就在隔壁,走啊走都找不到,結果,晴天霹靂竟然週一休息啊。民宿老闆因此推薦了附近也很有名的錢記早點,點了玉米蛋餅,鍋貼、炒米粉,加一加一百有找啊~然後騎車去1分鐘就到的提拉米蘇總店,看來就是一間店面所以就沒進去囉。

     回房間收拾完行李後,出發前往慶修院(又是一個週一修館的地方)、鯉魚潭(重點圍繞在三隻肥胖到不行的沙皮狗,我個人認為世上怎麼有醜成這樣又噁心的狗,而Mr.靖卻說他以後覺對要養這種狗,天殺的感覺就是與我作對)

 

3 

 

一路上大包小包的行李辛苦Mr.靖了,回到花蓮市區立刻去排炸彈蔥油餅(黃色貨車、藍色貨車傻傻分不清楚),還沒開始營業我們就登記四號囉!熱騰騰到手,一口咬下後,恩~~~好吃,但是好想再吃ㄧ塊,這樣是不能滿足我們的胃的離開前再去吃扁食吧!

      花蓮後火車站等著理想大地接駁車,一路上王司機親切的介紹著花蓮景點以及地形,我覺得王先生非常重要,他是第一位與旅客接觸的人,對他印象的好壞影響著理想大地之後的總總,若一開始就抱持著好心情下車後整天都可以很喜悅,Check in 就讓我很興奮了(Mr.靖一直叫我快去排隊Check in,我就說那你住宿卷拿去排隊,他就說不要,我要跟你一起去Check in,不知道幼稚什麼)

      理想大地幫每個旅客安排接駁車送我們到中島16號棟,我們被升等為蜜月套房(開心開心),入房後映入眼簾的是滿滿玫瑰木家具,超大蕾絲公主床以及乾溼分離衛浴(缺點是阿不是蜜月套房不是應該來個雙人浴缸嗎),繼續向前可以看到窗外理想大地的運河以及游泳池,床上用竹籃放著蜂巢糕,甜而不膩好吃,但我們並沒有把它當成伴手禮帶回來。

Mr.靖只要一進到房間就像被黏住了一樣,死不出門!

 

4 

 

     我們先去豐之谷,但是卻看到一隻癱倒在地上肚子破洞的馬,好讓人心疼,每個工作人員都很緊張,為了只是要趕緊讓馬兒乖乖上車送醫,後續馬兒如何就不知道了。

天幕劇場晚上會有表演,白天烏漆媽黑不太討喜有待改善,裡面的設備也太騙小孩了吧!我跟Mr.靖借了飛盤跟風箏到大草原玩,Mr.靖自信的說這麼簡單跑一跑風箏就飛起來了(結果兩個人跑到差點斷氣,可憐的我們以後小孩大概沒風箏玩了)

      去搭了理想大地最有名的運河船,碼頭邊有著Billy歌手彈著度假風吉他、穿著南洋風襯衫,感覺來到了國外,搭上了船配著輕快吉他聲,加上女船長一旁的介紹一切都太美好了,我們是傍晚去搭船,不同的時段去會有不同的浪漫吧。

 

5 

 

      回房間等著吃晚餐,這時我也累了趴在床上半睡半醒,而Mr.靖玩著他的手機,好一陣子後我驚醒了,好安靜啊Mr.靖呢?我記得睡醒前他只穿一件內褲在乘涼,他不會忘記穿褲子就給我跑出去了吧,開始找浴室沒有、陽台沒有、衣櫃沒有、門外也沒有………….檢查包包他褲子真的忘記穿了啦,糟糕。突然,哇!阿~~~~他出現了。他說他躲在陽台角落本來要嚇我的,結果一直聽到有小孩在哭著找媽媽,只好默默走出來了!

       接著我們前往里拉Buffet,肚子也差不多餓了,菜色不錯,現切豬腳很嫩(有點乾的肉我可是不吃的)、蝦子、螃蟹以及Mr.靖吃了二十顆的田螺(因法國主廚來才有的喔)感覺就很可怕,南瓜農湯更一百分的好喝(跟我煮的差300倍好喝),很感人的是有一個女兒帶著老媽媽到這邊過生日,印象深刻是因他們火車誤點所以接駁車因此耽擱一下,但看到是老媽媽我就無所謂了,女兒在Check in時在我們旁邊,聽到她提醒旅館人員於幾點記得送蛋糕到餐桌上,待晚餐時又遇到她們這對母女而旅館人員也準時送上了蛋糕並唱歌祝福,這是感動點一、而感動點二是一位老先生行動不便要上樓時所有服務人員都在一旁警戒。

最近因為法國主廚來到理想大地指導,因此有摸彩活動,摸獎時十分熱鬧又期待但是,果真沒那個福氣,人這麼少還是不會中獎。

        稍晚到了天幕劇場看表演,漫精彩的,不過最精采的部份大概是請旅客上去跳舞吧,最後結束時有請大家起來一起跳,Mr.靖教的超盡興的啊,我說要走了,他還硬要跳完,是有沒有這麼動感啊!

        我們還去理想大地的Lounge bar,結果還是沒喝酒,因為我怕會頭痛。

稍後就乘著月光,牽手散步走回房間休息囉。

 

 

Day3.

       早起的鳥兒有蟲吃,今早的早餐又是里拉餐廳的Buffet,早餐要吃粗飽,所以我一早就挖醒Mr.靖,抵達餐廳發現肚子又咕嚕咕嚕囉,有當場現煎的荷包蛋(蛋汁好誘人啊,管他的禽流感)、以及可加配料的炒蛋,有現做鬆餅、包子、麵包、豆漿等基本一定要有的菜色,其中炸雞塊我倆吃了好多(不是乾冷而是熱呼呼又軟嫩喔) ,最特別的是有很多優格及配料這是我沒看過的,但這不是我的菜所以我就沒吃囉!

       吃飽喝足該去運動運動了,使用Mr.靖在旅展抽來的抵用卷(讓我們現省300)去租腳踏車,首先當然要逛逛整個理想大地,理想大地分成三個島,聽說大島通常是用來讓人包場開Party,醉後決定愛上你也是在這邊拍的喔,不過我們只能騎車在外面晃晃也看不出所以然,出發往外面探索去,暖風徐徐(都曬黑了我),聽著Mr.靖播放著五月天(不是該聽蟲鳴鳥叫嗎),搭配著我的胡言亂語以及你的無可奈何就這麼騎了好久也走了很多冤枉路(上坡又上坡我只好跳車用牽的),但地圖明明就說20分鐘,天啊!!你說走錯路了,再繼續騎我們就可以繞過海岸山脈去海邊了,瘋了~趕緊回頭,我們的目的地是豐春冰店,果然名不虛傳好~~很解渴喔,天然的滋味!趕緊回頭我們還要回到理想大地吃午餐呢!真的,來到理想大地被三餐追著跑啊,哪有人一直在吃吃到飽,但是ㄍㄧㄥ住加油還是得吃,明明冰店就離理想大地很近,不過也因次我們看了好多牛啊!

途中於立川漁場稍作逗留但我們三餐都給理想大地給包了,所以也就沒有停留很久,畢竟摸蛤兼洗褲好像是小鬼頭玩的。

       還車吃午餐囉!雖然Mr.靖說不好吃,但我覺得也沒到那麼糟,只是某些菜色稍不合胃口加上我們根本來不及消化啊,但兩個人滿桌的菜也頗為壯觀的(這頓是中式的),食材感覺是從豐之谷取來的喔。

因為十二點已經退房所以只能到處閑晃,晃到了貴賓休息室,我們就在邊當貴賓了,其實只是在那邊看報紙玩電腦跟放空,但裡面的氛圍事讓人喜歡的!

 

       理想大地的服務人員要給他們一個讚,入住到退房沒有看到一個臭臉的,只要看出你有需求一定笑臉問說要不要幫忙,只要一通電話高爾夫球車馬上來載,並且幫忙提行李,讓我這種苦命女覺得受寵若驚啊(這樣就不能領公主病證照了),芭里島三位歌手深受Mr.靖喜愛,一直在那邊學人家說話,還跟人家合照,要離開前還說,怎麼辦沒有蒐集到三張Billy

 

6 

 

 7 

 

 

 

 

        因為是平日的關係,人數相對較少,有時會覺得有點冷清,但也因此得到較多的禮遇,無條件升級成蜜月套房(感覺只是個行銷手法,但又如何,我跟Mr.靖都因此感覺心情加倍好),每個入住的旅客都被關在這邊活動,看來看去常常看到一樣的人,例如:一對不說話假情侶、兩天都被老婆逼迫跟小孩穿一樣的親子裝可愛爸爸、一對夫棄帶著小北鼻還有爺爺一起出來玩,難控制小鬼導致媽媽追小孩服務員追媽媽的好笑畫面。

 

8 

 

       依依不捨的上了火車,難得Mr.靖沒有呼呼大睡,而是在那邊玩手機邊碎碎念,到了板橋後,去吃了清淡的晚餐就結束這次的旅程了,揪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ine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